浮沉砂(欧布的狗限定版)

对家不许看我文啊啊!!!

【黑泰白托】赎月(1)

  (是无限循环的泰罗,老ooc了,文笔垃圾,不喜勿喷哈)


  周而复始又千载,思君不见星亦寒。

  殊途未止惜离殇,以身为祭诉祈愿。

  赎月皎兮行光迹,我自沦亡拂彼念。

  心火魂寂终曾誓,无缘与君共婵娟。


  ——题记


  “托雷基亚!不要!不……”看着托雷基亚主动融入格里姆德的身体,泰罗无力地跪倒在地。


  他看着自己在逐渐变得透明的双手,眼灯一点点黯淡下来,随后失去了意识。


  “为什么……托雷基亚……”


  泰罗醒来时,发现自己正站在银河广场。


  果然,又重来了,泰罗心道。


  他已经记不清自己循环了多少次,而每一次循环都是以托雷基亚的死结束。


  镌刻在心脏的疤痕被反复剥开撕裂,已经不会再感到心痛了,因为它已麻木。


  “是不是……无论我循环多少次,也始终无法赎回他的灵魂……”


  泰罗茫然的站在广场中心,周围行人扰扰,他却像是个局外人,任凭风暴将他的思绪吞没。


  这无数次循环里,他尝试过无数种方式去拯救托雷基亚,可他们的终章似乎是注定好的,那抹幽蓝每次都在他的眼前成为齑粉……


  “泰罗,你还好吗?”


  一道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泰罗回过神来,怔怔地看着眼前的托雷基亚。


  是毫无杂质的,最纯净的蓝。


  “托雷基亚!”泰罗忽然搂住他的肩膀,心中暗暗做出决定,准备实施那个他犹豫了无数次的疯狂计划。


  “怎么了泰罗?”


  “托雷基亚……无论如何,我一定会倾尽我的所有守护你……请答应我,一定,一定要坚信光明,好吗?”


  “……好。”托雷基亚愣了愣,他不知道泰罗怎么了,但还是答应下来。


  现在的他,对于光暗还没有那么深的执念。


  一切都还来得及。


  托雷基亚离开了。


  夜里,泰罗来到等离子火花塔顶端,那是奥特之父和奥特之母所居住的地方。


  “父亲,母亲……对不起……但我必须这么做……”


  是为了自己的私心,亦是为了宇宙的安宁。


  他知道在堕落之后托雷基亚都做了什么。


  他不想让鲁格赛特成为吞噬一切的凶兽,不想让宇宙魔女贼为祸四方,不想让格利扎逃脱封印……


  他想,守护自己心中的光明。


  他想,让他的月亮永远皎洁。


  循环不知几千次,他的思维也已变得沧桑。


  如果能够阻止悲剧的周而复始,那么即便堕入黑暗,他也甘之如饴。


  过程他早就不看重了,他只想要宇宙无恙,寒月皎皎的结果。


  泰罗屈膝跪下,随后将自己叠的整整齐齐的披风放在地上。


  他静静地凝视着等离子火花,一道金色的光粒子从眼角滑落。


  父母将所有的期望都倾注在他身上,泰罗也知道这一点,可如今,他却要辜负了他们了。


  双腿渐渐变得酸痛,可他依然跪着,直到火花塔开始闪烁,他才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光之国。


  泰罗来到博尔赫斯遗迹,他轻轻抚摸着墙壁,目光中有些追寻。


  “托雷基亚……我说过我会保护你的,哪怕是付出我的灵魂……”


  他朝着遗迹发出光线,看着古老的不可名状解除封印。


  泰罗张开双臂,调动体内全部的力量涌向心脏处。


  “邪神,我将是你最好的祭品……作为交换,我要你的一切暗邪……”


  真是讽刺啊,曾经自己用来守护宇宙众生的奥特之心,如今却成为了邪神的祭品,泰罗自嘲的想道。


  黑雾弥漫,邪神疯狂地钻进他的计时器,扭曲了形状,心脏撕裂的巨大痛楚令他几乎晕厥。


  “原来竟是如此的痛苦吗……托雷基亚……”


  他愿堕入混沌,只为那皎月不再沉沦。


  心脏在一点点被邪神蚕食,泰罗半跪在地上,双手紧紧捂着计时器,他的身上冒出尖刺,昔日炽热耀眼的红色也被黑暗所污染。


  待邪神彻底将他吞噬,泰罗深知自己已经无法回头了。


  不过,他不后悔。


  “轰!”


  博尔赫斯遗迹的深处,太阳的内核最后一次爆发出耀斑,日冕物质抛射,向全宇宙宣告着光的堕落。


  “托雷基亚……你干干净净独居于光明之上便足矣,这肆虐的混沌之苦,我来替你扛……”


  他的月亮注定一尘不染。


  泰罗不知道的自己的所作所为是否有用,但起码可以断去托雷基亚堕落的道路。


  他只知道,“杯子”一但破碎,就再也无法留住“水”,可若是“杯子”尚存,日积月累也迟早会有“水”的出现。


  托雷基亚的灵魂可以帮忙纠正,可若是从身体上也堕落了,想要救他,谈何容易。


  或许自己的所作所为会让托雷基亚更加疯狂偏执,他想,但这是他所能够想到的最好的办法了。


  泰罗站在遗迹最中央,目视着博尔赫斯的断壁残垣,感受到体内浓郁的黑暗气息,心中屏添了几分悲凉。


  此后……他便没有家了。


  他已经没有脸面去见父亲母亲,还有哥哥们了。


  可接下来,他又该做些什么呢。


  泰罗心中茫然,孤独感油然而生,他不禁想给自己找些事情做。


  他决定去维护宇宙和平,用黑暗的力量。


  可他的愿望落空了。


  在邪神的影响之下,他的战斗方式也变得暴虐,如今这幅狰狞的模样,比敌人都更加有压迫感,人们唯恐他不及。


  在又一次击败了怪兽后,看着原住民们惊恐的神情,泰罗只觉得累。


  他想帮忙治疗受伤的人们,可他早已失去了这个技能,他想告诉人们那些破坏了的建筑并不是他有意为之,可根本没有人会相信他。


  而这一切,仅仅是因为他融合了邪神。


  无论他做了什么,总是会被打上“图谋不轨”的标签,甚至还经常被他所保护的人攻击。


  他不明白,为什么他们敢于对实力比怪兽更加强大的自己动手,却不愿意朝着怪兽丢出一块石头。


  泰罗深知,人性很复杂,光与暗的差别真的很大,但是无论如何,他都会继续走下去,秉持着光的信念。


  ……或许吧。


  趁着邪神还没有彻底腐化他的思维。


  ……

评论(28)

热度(15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